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

为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方式,2022年1月5日15:00,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红色记忆”观影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如今,当熟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再次响起,依旧让人心潮澎湃。这首经典的歌曲,书写的正是抗美援朝的烽火岁月,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

电影《跨过鸭绿江》以抗美援朝整个时间线为线索,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6月,美国乘朝鲜内战之机,悍然出兵朝鲜。美国第7舰队侵驻台湾海峡,阻止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不断轰炸中朝边境的中国城镇和乡村,不断炮击中国渔船和商船,中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毛泽东根据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请求以及中国人民的意志,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经过2年9个月的殊死战斗,中朝两国军民终于迫使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签订了停战协定。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广大志愿军指战员赴汤蹈火,视死如归,面对高度现代化装备的敌军,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回到过往的点位之中,才能感受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使命,时刻以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忠诚等精神激励自己,学好本领,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和热血。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