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6月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30401举办“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永远跟党·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来自各支部的19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内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民,组织员石文桂,以及教师党员张嫦莉、彭义雯、谢吉琴担任评委。

比赛由“砥砺前行”和“峥嵘岁月”两个环节组成,分别对应个人答题挑战赛和个人主题演讲,竞赛得分采用加分制,按规定比例计入总成绩。“砥砺前行”环节,参赛党员须在“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板块进行150秒内不限次数答题;比赛一触即发,选手们沉着应战,力求精准作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峥嵘岁月”环节,现场氛围热烈,掌声迭起,选手们紧扣主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出发点,用真挚的情感追忆中华民族奋起抗争侵略的峥嵘岁月,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党史学习心得,诠释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

“吾辈青年要追寻党史轨迹,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信仰,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本科生第八支部学生党员赖应渝讲道,“你我之青春便是中国之青春,青春之你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嫦莉老师进行点评总结,对经管青年党员积极报名参赛、一心向党的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她说:“新时期青年党员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更多人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去,更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青年学子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扎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