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朋辈助学 初心依旧——经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5月21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工管与会计教工党支部依托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联合开展了以“朋辈助学 初心依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工程管理系教师党员吴雅琴、工管与会计教工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焦柳丹,工程造价专业近30名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榜样在身边,这是一堂充满“力量”的毕业课。毕业设计是检验大学生专业素养和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期间,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经常遇到关于定额选择、工期安排、软件操作、专题研究攥写等问题。无论是虚心请教老师,还是与专业同学频频互动,参与者在热情高涨的氛围中,集众人智慧,剖析问题,得出解决方案,感受到一股知识迸发的力量。

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在当前紧迫的任务面前,学生党员陈雪说“唯有奋进不抱怨,持续孜孜以求,才能啃下‘硬骨头’,拿下‘硬任务’。”倍感学习压力与困难的后进生表示,“老师的讲解细致到位,朋辈的督促也更使人进步。看着同学优秀的毕业设计内容,让我自己摒弃怀疑,重拾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曾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本次活动充分从青年们的实际问题出发,通过师生交流为毕业生的学习生涯指引助力,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缓解压力,把安全意识融入到了学生思想行动中,把服务宗旨贯穿到了教育工作中。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