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携手结对帮扶 交流共促就业——经管学院物流国贸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1日下午,经管学院物流国贸教工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30401开展了以“携手结对帮扶,交流共促就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物流系、国贸系教师党员和物流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大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经管学院物流国贸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科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流程。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各系主任分享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企业要求、求职准备与技巧,二是学生针对求职、考研、出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提问,三是分小组深入交流。

随后,物流系主任申成然老师就物流专业的就业方向、企业要求、求职准备给同学们做了介绍,并就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给出了建议,申老师提到,受疫情影响,目前一些企业招聘人数缩减,应届毕业生就业难度比往年大,因此同学们要立足眼前,把握校招就业机会,在保障成功就业的基础上再考虑未来的职业发展。国贸系主任郑先勇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指出国际贸易和经济学专业的就业特点之一是行业跨度大,就业面比较宽,因此同学们在求职时要放宽眼界,不要局限于某一行业,并且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要有针对性地准备简历。郑老师还指出,像CPA这样的专业证书会大大提高就业竞争力,因此建议同学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争取通过考试拿到证书。

接下来,同学们纷纷针对自己在求职、考研、出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求教老师们,如陈同学提到“自己面上了一家猎头公司,但对猎头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太了解,很纠结要不要签约?”李同学提到“自己参加了很多面试,但都没有应聘成功,感觉很受挫,该如何调整自己?”傅同学提到“马上就要参加硕士研究生笔试了,最近感觉学习遇到了瓶颈,很恐慌,该如何做最后的冲刺?”张同学提到“自己正在准备留学英国,毕业后想回国工作,不清楚未来留学归国就业的认可度如何?”针对这些疑问,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对行业的了解、自身经历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根据专业特点相互结成对子,大家围绕学习、生活、心理、求职、考研、出国等各个方面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同学们传授宝贵经验。张同学感慨,这次结对活动,使正处于迷茫中的他,对未来有了更清晰认识,也希望这样的师生结对活动能多多开展,帮助更多还在迷茫之中的同学。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随时交流。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