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经管学院分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9月27日至10月2日,经管学院分党校通过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完成了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南岸校区共4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包含理论学习、观看影片、小组讨论三个部分。

9月27日晚,石文桂老师给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思想动员,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认真参训、学出实效。随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以“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展开了第一讲,从“理解新时代要求,把握党员先进性要求”、“贯彻新时代思想,把握党员先进性主要内容”和“主动适应新时代潮流,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入手,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感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民以“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从端正正确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了解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明确了如何在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给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理论,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的特质和能力要求等,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方向。

经管学院石文桂老师从政策规范、发展程序、材料规范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与要求。经管学院任为新老师带领大家观看影片《建国大业》《焦裕禄》,回顾建国前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学习焦裕禄精神。

在小组讨论环节,石老师先给大家播放了视频《战“疫”一线党旗红》《中国精神之红船精神》,让同学们认真观看和理解,之后将同学们分为5个小组,并带领大家在理解视频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展开讨论,讨论结束后,各小组分别上台展示讨论结果。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一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更深刻理解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还加强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从一系列红色影片中也感受到了我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既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又要立足当下,学好新知识,练好新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