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主题党日不打烊 研习帮带线上行——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假期线上开展升学经验交流会

7月25日晚,经管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了以“研习帮带,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线上升学经验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为经管大四学子的学习生涯指引助力。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主办,学院本科生第七、第一、第三党支部承办,学生党员陈滢主持,党支部书记与近200名本科生参与。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并展开小组讨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一名大四毕业党员说:“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广大毕业生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把小我融入大我’”殷殷嘱托,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拼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补齐短板,帮带共进。第二阶段,面对不少在校大学生存在的升学压力、未来人生选择困惑,精心设计了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经验分享、自由问答等内容。活动特邀请2016级会计学、工程造价、物流管理、经济学等专业八名优秀毕业生朋辈,对她们考研、考公、留学的经验见解进行分享。

夏雪——已考研至重庆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从每门课的复习节奏、参考用书、详细计划,到制定合理的目标分数、利用好线上自习室,她以横向纵向的细心讲解开场,希望大家一战成“硕”。

张冰冰——已考研至长安大学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她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分享了克服心理焦虑的方法,提醒考生做好物质和精神上的充分准备,带头喊出“我们一言为定,明年定为研一”的誓言。

魏东日——已考研至北京交通大学攻读工程与项目管理硕士学位。围绕城市、院校层次、学硕专硕、专业课、数学难度等,她充分说明了选择的重要性;并道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要求同学们抵住看剧、游戏等娱乐诱惑。

柘佳怡——已考研至重庆交通大学攻读物流工程硕士学位。她用管理类联考的经历,诠释了本校备考心得,引起观众共鸣。

徐鑫鑫——已保研至暨南大学攻读产业经济学硕士学位。一封信,一席话,她用亲自写下的经验帖告诉学弟学妹们关于材料准备、考研复试、保研面试等要点。

王波——已考研至苏州大学攻读金融硕士学位。他深刻认为在信息足够透明的情况下,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学无定法、精而不杂、从容淡定”学长的精神激励鞭策着每一名考验人砥砺奋斗。

郑冯湘渝——已考公至重庆渝北区税务局工作。普及公考常识、回顾答题技巧、解释常见问题,她对考生所关心的国考与省考区别、是否报班等话题作分享提示。

孙霏尔——即将出国到布里斯托大学攻读会计金融管理硕士。她曾收到多所全球QS排名前100院校的录取通知,从留学理由出发,用初心引领未来。

帮出真本领,带出好作风。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或院校专业课难度比较,或考公面试考场概况,敢于说出心中所惑;分享者认真剖析,全心全意答疑解难。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研习传帮带”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大学生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贴近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富有实效。“虽说成功不能复制,但有迹可循”,徐同学说,“传帮带活动的意义实质是新时代奋斗精神的传递”。张同学说:“无论是考研升学,还是就业,都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历练,只要有信心、能坚持,注意方法,就一定会成功”。即将踏入大四的学生党员刘虹说:“学了总书记的回信,心中有了前行的灯塔;听了学长学姐的建议,对自己复习计划更加有信心;一定要把人生梦融入到中国梦,相信今后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