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经管学院顺利开展第73期发展对象培训实践环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部署了学校第73期发展对象培训实践环节,共94名发展对象参加讨论。

4月30日,学院党委向广大学员公布“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四个讨论主题,然后将学员们分为8个小组,组织开展小组讨论,学员们积极发表见解。

在讨论中,广大参训学员聚焦战“疫”故事,感受先进典型的模范力量,深深被一线劳动者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谈到爱国主义教育,有人认为爱国是由爱国情感引发、爱国觉悟引导而产生出一种行为;有人认为爱国就是爱祖国的全部,祖国的山河、祖国的人民、祖国的文化等等;有人认为爱国分为感性爱国和理性爱国,并表示只有两者结合才能激发正确的爱国行为。畅聊对党的认识,两个先锋队、一个根本宗旨、三个代表等关键词接踵而至。寻觅入党初心,多数学员赞同“受到优秀党员熏陶、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积极奉献”等观点。

5月7日,学院党委按组织安排进行了线上社会实践汇报集中展示。会议分为成果分享、老师点评、老师答疑三个环节,八个学习小组认真准备,汇报结果令人满意。梁永宏老师就实践结果进行点评,鼓励参训学员努力学习,用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积极主动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至此,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环节圆满结束。2017级物流专业的谭静同学表示:“本次党课的学习,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党员,我们肩上的责任是重大的,肩负的历史使命是光荣的,我们的理想是纯洁的。我们的最终价值体现应该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