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在战“疫”中成长:平凡的“守护者”

点滴爱心汇成海,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近期开展的“战疫情抓发展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经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发现了两位默默付出的“守护者”,他们是普通学生,更是年轻党员。他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牢记党员身份 深知责任在肩  

往常繁华的街道,如今行人寥寥无几。在全国居民小区严格封闭管理的条件下,社区出入口时时刻刻站着昔日的“平凡人”,也是今日“不惧”病毒感染的志愿者。    

李威,会计学1702班班长。1月28日(正月初四)起,为解决社区驻守人员不足的问题,他怀着一颗热忱之心主动请缨,承担起核实身份、测量体温及劝返外来人员的工作。“麻烦您过来检查一下身份证,测量一下体温,做一下登记。” 战士“出勤”,准时上岗,这样的话语他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李威说,“能为群众做一点奉献是再温暖不过的事情了。”    

图1  当地社区为李威同志颁发的大学生志愿者表扬信    

图2  李威驻守社区关卡,核实过往车辆身份    

默默抗“疫”路 拳拳报国心  

众所周知,在疫情爆发初期,N95医用口罩对武汉等重灾区来说可谓一价难求。虽不能投身“疫”线,但也有暖心“守护者”各显神通,驰援一线。    

邓雨忻,工程造价专升本1701班学生。通过自发组织亲友筹集资金,向武汉地区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心系同胞,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1月26日(正月初二),她作为此次捐赠物资的发起人之一,主动联系了湖北厂商,购置3000个N95口罩,次日就送达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其中个人出资1万元整。“希望这些物资能够暂缓一线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邓雨忻认为这是一次“比较幸运”的经历。价高情更高,这是一名学生党员的默默奉献,更是一名实干青年对“青春中国”的告白。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李威和邓雨忻只是其中的“先行者”代表,希望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在危机关头,有态度、有行动、有温暖,以饱满的奋斗姿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