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普及党建知识,增强团结意识---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支部结对开展党建知识竞赛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普及党建知识,增强团结意识, 11月8日下午四点,经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二支部于20505教室开展了党支部建设与支部联谊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主持人由徐鑫鑫同学担任。  

党支部结对活动主要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开展,活动由宣读入党誓词、开展知识竞赛、颁发竞赛奖品三部分组成。  

宣读誓词,重温信念

活动开场,在场全体党员跟随主持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信念。感情饱满,说不完的是对先烈们的感恩与感激;铿锵有力,道不尽的是共产党人的坚定决心。

开展党建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题目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设置,分为“单枪匹马”、“奋勇争先”、“知难而进”、“一站到底”四个环节。由每个支部推选四人分为两队参与竞赛答题,共六支队伍参赛。主持人言语轻松幽默,参赛者踊跃抢答,场外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回答正确时的喜悦激动,回答错误时的遗憾惋惜,以及等待过程中的小小紧张,在竞争中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参与活动。  

颁发奖品,总结活动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学生第六支部第一队夺得冠军,胡馨匀老师向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本次结对开展党建知识竞赛,也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课。不仅丰富了党建知识,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也使得三个支部的凝聚力得到提高。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支部今后开展党日活动提供借鉴,以更为生动幽默的方式学习和了解党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