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创绿色文明校园 交大学子在行动

11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由经管学院党委主办、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绿色校园行 捡垃圾倡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岸校区成功举办。

绿色集结令: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人人坚持、人人践行

活动伊始,志愿服务团队在明德楼前整装集合,经管学院党委魏铜铃书记作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从自己做起,从不带食品入教室、将垃圾分类入箱、让寝室干净整洁等小事做起,带动影响身边人,践行经管学院“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座右铭,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美丽校园、美丽社区、美丽中国、美丽地球。

环保小天使:党员群众齐上阵,分类回收靠大家

本次志愿服务主要分为捡拾校园垃圾、实行垃圾分类、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三个阶段。活动开始后,4个志愿服务小组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石文桂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提前规划好的4条路线由明德楼出发,分别沿着不同的路线拾捡校园垃圾,最后在菁园小区集合,将捡拾到的垃圾,按照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四个大类放进指定的垃圾箱中,完成分类后,就地对来往的同学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志愿者深入绿化带找寻垃圾                               支部书记带头捡垃圾  

      志愿者捡到的垃圾                        志愿者对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  

绿色交大校园:垃圾分类学问大,手绘宣传引关注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彭义雯老师带领同学们从绿化带中发现了纸巾、烟头和塑料袋等各类垃圾,大家一一进行了处理。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预备党员孙同学表示,“咱们校园的整体环境还是非常干净整洁的,但一些绿化带死角可能会被同学们忽略,隐藏了一些小垃圾,所以,本次活动主要就是针对这些卫生死角,深入找寻垃圾,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环保意识,也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自己以后也会积极向身边其他同学和家人宣传垃圾分类”。  

志愿者手工DIY的垃圾分类宣传画展示                志愿者向同学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来往同学现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菁园小区宿管部申成佳经理讲话  

在活动宣讲过程中,学生宿舍菁园小区管理人员也加入了我们的服务队伍,同志愿者一起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校园环境。菁园小区宿管部申成佳经理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养成垃圾分类意识,在宿舍内做好垃圾分类,这样社区环境才会更上一层楼,校园环境才能更美好,也欢迎大家以后多多组织类似有意义的活动。  

同菁园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