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企结对促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11月15日下午,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与中共立信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总支部委员会开展校企党组织结对促主题教育活动。  

企业骨干党员为高校毕业生党员送“求职宝典”

活动伊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所长、合伙人唐湘衡一行以及经管学院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党员在学校党风廉政中心活动室开展职业规划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唐湘衡所长首先发表讲话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立信铂码咨询集团董事会秘书、行政总监、授薪合伙人王文娟据此为学生党员们做了职业规划主题演讲。王文娟总监围绕如何做人生第一次职业规划、重视每一次选择、职场的需要、企业的需要、面试官的需要等方面,为广大毕业生党员传授了“求职宝典”。她用校招面试毕业生的真实经历告诫学生党员:职业规划要在毕业前完成,有规划的人生才是一个有竞争力的人生。  

互动环节期间,经管16级工造专业学生党员耿鸿烨就“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疑惑,向唐湘衡所长提问。唐所长就此问题做了回应,并强调此环节在于充分挖掘应聘者的综合能力,提醒同学们应主动沟通,表现自己。  

企业党组织为高校困难学生党员献爱心、送温暖

紧接着,中共立信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总支部委员会爱心捐赠暨帮扶在校困难学子活动顺利举行。  

校企双方开门整改、促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目标取得实效

按照开门整改、带着问题整改的原则,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与中共立信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总支部委员会,就各自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简单交流。双方决定基于互补优势、互补需求,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互鉴互学、互检互促,探索“高校+企业+需求”模式,促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目标取得实效。  

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于南岸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高校党组织为企业党员送“优质党风廉政教育课”

最后,学校辅导员、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嫦莉老师在校廉政教育中心,为企业全体党员送上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通过历史洪流中的廉洁典故与腐败案例,企业党员深刻认识了我党反腐历程和措施,党员们表示感触很多,思想受到很大洗礼。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