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为了推动智能供应链科技创新,促进智能供应链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及学术交流,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实验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和精神,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开放研究基金(以下简称开放基金),支持本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理论及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鼓励多学科的交叉融合。

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热忱欢迎和邀请智能供应链领域的国内外科研人员与本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推动智能供应链领域内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特制定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一、研究领域与重点支持方向

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于2018年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研究中心主要围绕重庆市乃至我国智能供应链领域存在的一些重大科技问题开展研究,聚焦科技赋能下的供应链管理、数据驱动下的供应链决策、供应链网络智能优化和制造/平台供应链管理等研究方向。

本次开放基金重点支持方向包括:

1)科技赋能下的供应链管理

2)数据驱动下的供应链决策

3)供应链网络智能优化

4)制造/平台供应链管理

二、项目资助数量、强度以及成果要求

1.研究中心收到申请书后,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后确定资助项目类型及金额。项目周期一般为1年,重点资助项目经费额度为1万元/项,一般项目经费额度为0.5万元/项。

2.本执行期内,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拟资助8-10。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资助比例视申报情况和申报书质量调整

3.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的一般项目结题至少发表相关领域1SCI/SSCI/EI期刊/CSSCI检索期刊或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认定的T2类及以上期刊论文,重点项目结题至少发表1篇二区或以上SCI/SSCI检索期刊或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认定的T1类中文期刊论文。

注:SCISSCI期刊论文均指非开放获取(OA)期刊论文。

4、所提交的学术论文必须同时署名研究基地和标注开放基金项目编号,缺一不可。

1)研究基地署名方式:

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400074

Chongqing Intelligent Supply Chain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Chongqing 400074, China

2)开放基金项目编号标注方式:

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

The work is supported by Open Fund of Chongqing Intelligent Supply Chain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3)项目经费支付方式。采用后资助的方式进行,即项目结题后,项目负责人贴好满足重庆交通大学财务报账要求的发票,经实验室签字后,到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报账,相关财务报账要求见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网站或咨询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

(4)项目经费开支范围。批准项目的科研经费必须专款专用,其开支的主要范围为:购置科研必需的小型仪器、设备;论文版面费、图书资料费、著作的出版费、查新、专利申请、验收;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科研业务费(测试、计算、分析化验、加工费、材料费、实验燃料动力费等)。

5.课题结束后,须向研究中心提交研究报告、已发表论文复印件(和论文pdf电子文档)、专利与获奖成果证书复印件、培养研究生学位证书复印件和学位论文封面等所有结题材料,以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鉴定课题。

6.对超过研究期限一年以上尚未结题的项目,实验室有权终止资助。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1.申报条件:

凡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相关行业单位具有一定实际工作经验者,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在读博士或相应水平的研究人员、教学科研或工程技术人员,其研究工作符合本实验室研究方向,均可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

2.申报要求:

1)申请人下载申请书,按格式和内容要求认真详细填写,A4纸双面打印,一式四份,并签字盖章。

2)申请人提供现有研究的代表性成果(论文、专利、著作版权页)pdf电子版,作为附件与电子版申请书一并提交。

3)关于申报的相关要求在申请指南和《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及管理暂行办法》有说明(参照执行)。

4)申请人根据自己的研究内容结合研究中心的支持方向,自拟题目申报,一位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开放基金。

5)申报截止日期:2023715

四、联系方式

本次申请采用无纸质化申请,项目申请人只需将签字盖章扫描版申请书与代表性成果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实验室联系人邮箱(信息如下所示),邮件标题请注明: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人姓名+申请人所在单位。待项目批准后,项目负责人需将申请书纸质版和合同一并寄送给研究中心联系人。

联系人:崔利刚 老师电话:17782262750,邮箱:cligang@126.com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

热忱欢迎各层次学者积极申报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