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庆交通大学2022级会计学专业(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方向班)常见招生问题答疑

常见问题1CIMA证书作为国际证书,在国内认可度是不是也很高?

答:CIMA是管理会计全球统一标准的制定者,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和权威,在中国也不例外。CIMA于2006年进入中国并快速发展,CIMA/CGMA资质在国内受到包括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一流院校认可,超过60所高校均将CIMA/CGMA证书课程纳入了自身培养体系并开设了CIMA/CGMA方向2014年以来,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方向CIMA/CGMA资质在国内倍受推崇,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多地政府为鼓励培养与吸纳拥有CIMA/CGMA专业资质的高端人才,纷纷出台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福利政策。可见CIMA在国内认可度也非常高。

常见问题2 就读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对未来就业有哪些帮助

答:CIMA资质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声誉,是世界上最受企业认可的会计职业资格之一,认可雇主超过4500家,CIMA学员优先提供实习、就业与岗位晋升机会。联合利华、壳牌、汇丰银行、福特汽车和埃森哲等大型跨国企业,已将CIMA列入其商业资格的首选。获得CIMA业资格,将获得更高的薪酬,根据CIMA 2012年全球会员薪酬调研,中国的CIMA会员平均年薪超过80万人民币,在职学员平均年薪达到45万人民币。CIMA方向班的毕业生在找工作、毕业起薪方面都很有优势,就业起点比较高。

常见问题3 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学习背景对未来考研或留学有哪些帮助

答:留学方面,CIMA和很多国外顶尖大学都有合作,苏黎世大学、伦敦大学、杜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许多名校为CIMA方向班学员提供相应硕士课程学分减免、入读免雅思/托福要求等专属留学优待本班学生通过运营级考试后(因有免考,学生实际仅需完成三门考试),即可免雅思/托福成绩直接申请世界顶尖名校苏黎世大学QS全球排名第70位)的高级研究硕士(MAS-ECBM)文凭如果意向英国留学,本班学生还能专享包括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等英国名校在内的100+所英国大学硕士申请费用全额减免,这是其他专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考研方面,国内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双一流”高校把CIMA/CGMA课程与MBA(工商管理硕士)、MPAcc(会计专业硕士)进行了有效融合本班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CIM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

 

常见问题4 会计学(CIMA方向)学生申请苏黎世大学高级硕士文凭有哪些优势

答:苏黎世大学位于瑞士,是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的母校,还培养出了伦琴、薛定谔等十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QS全球排名第70位,被誉为欧洲十大名校之一。苏黎世大学与CIMA协会达成合作关系,针对其MAS-ECBM硕士项目,对通过CIMA运营级的学员开通专属留学通道。我校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的学生,经官方免试后,只需通过BA2、P1和运营级案例分析三门考试,即可免雅思/托福成绩,申请苏黎世大学的MAS-ECBM硕士(欧中商业管理高级研究硕士)学位。该硕士学位学制仅一年,包括半年课堂教学模块和半年瑞士本地企业带薪实习模块,这种模式可以让同学们很好地将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带薪实习报酬能够极大地减轻留学成本。顶尖名校的硕士学位和海外名企的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个人履历和未来职业发展都有巨大的提升。

常见问题5我校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其他CIMA项目有什么区别?


我校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

其他CIMA项目

专业属性

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我校唯一官方举办的CIMA专业方向(其他CIMA项目均为业余制培训班属性),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由学校统一招生和管理,安全可靠。

不具备学校专业属性,属于业余制培训班或周末班性质。对于项目培训资质、管理与服务等多方面,需仔细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学习时间

学生以大学本科专业课形式在正常授课期间学习CIMA,减轻学习压力,无需再花费额外的时间和精力。

学生需全身心投入大学本科学习的同时,利用周末或晚上业余时间安排CIMA学习,学习压力大,难以兼顾。

免考政策

我校仅本班学生可享受CIMA官方免试部分课程的优待政策。免试后只需要通过剩余课程全球统考,即视为全科通过

非本专业学生考取CIMA不能享受免考优待,学员需要通过全部16门考试才能视为全科通过。

师资力量

本班CIMA教学师资经过严格筛选,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的CIMA会员,均具备多年教学经验与名企工作经验,擅长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教学质量能够得到充分保障。

培训老师的资质和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教学质量难以保障

生源质量

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于我校正式录取的大一本科新生中进行校内选拔,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择优录取,生源质量有保障。

在校生、社会人士等各类学员均招收,学员背景复杂多样。

学生多元能力拓展体系

拥有完善的学生服务配套体系,能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名企实习内推、海外硕士直升通道等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学生实现优质就业和升学。

提供日常教学,缺乏后续服务体系,学生未来就业、留学等只能凭借一己之力。

 

欢迎全校新生积极报读重庆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

招生简章链接:

咨询电话:梁老师13883308343         叶老师 18108398576

程老师13399856102         何老师 19922724866

官方咨询QQ群: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