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第十二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策划实践大赛重庆交通大学选拔赛

勇敢创 闪锋芒

第十二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策划实践大赛重庆交通大学选拔赛

 

一、活动名称

第十二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策划实践大赛重庆交通大学选拔赛

二、主办单位

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

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四、活动性质

全校性校级学科竞赛

五、活动目的与意义

本届大赛由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牵头,以“勇敢创闪锋芒人生,大赛培养职业素养,实践成就职场梦想”为宗旨;以“分类精准操作,满足学生实际需求”为目的组织学生参赛。

为了丰富大赛内容,增强师生参与意识,大赛官方线上平台将正式启动投入使用!活动中还将融入视频直播、线上微信大讲堂、模拟企业运营等创业比赛。届时,还将通过校企联合培训,结合产品在校内营销及促销实战,指导学生策划产品相关的创意营销、互联网新玩法及线下促销推广方案,实现本届大赛关于人才储备的目标。

六、参加人员

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均可参加。

七、大赛办法及要求

1.本次大赛时间周期为3个月,校园主办方通过宣传发动学生组队报名,每支团队6-8

2.本届大赛包括三项比赛内容:广告策划、促销活动方案策划、实践效果的竞赛。

1)广告策划作品要求

作品可以是针对以上任选一款产品的创新设计,包括针对包装卖点进行平面设计创新、卖点创新、广告创新等,需提交产品设计说明,包含瓶身设计、箱体设计和广告海报设计。广告部分可加入广告脚本及时长,内容描述。

采用抖音app对我司产品进行广告短视频策划。

2)营销策划案作品要求

①营销方案类。为针对某一群体、区域或全国执行性的、有针对性的推广方案,要求有明确的费用预算及投入产出比测算,可包含广告投放、媒介策略、地推活动、渠道运作方面的内容。

②产品提升类。选择上述产品中任一款产品撰写该品整体提升方案,须包括竞品分析、产品消费者调研、包装改进设计图及创新的概念卖点、人群定位,推广办法等内容。

③新品创作类。设计并策划一款全新的饮料,包括产品设计图、概念卖点及可执行性强的营销方案(鼓励自由创意与设计,但须符合常规包装形态,包装材质也为市面常用)。

④创意产品视频。在营销策划中,通过在抖音app上传创意产品视频,需要体现我司产品,广告创意。针对新品炫彩快线创造创意视频额外附加2分。

3)实战环节

参赛队员将在各自学校进行实战销售,最后加上答辩成果展示环节的评委分数,根据综合成绩评选出优胜团队。

3.各团队在营销实战比拼、答辩展示环节中,需展示00后年轻人对产品设计喜好、饮料购买偏好的方案及时分析总结,通过各类产品在校内实际销售,归纳出适合年轻人的产品促销方式。

八、奖项设置

校内赛设一、二、三等奖。校赛优秀团队晋级重庆市总决赛(参加市级决赛的团队数量视主委会给我校的名额而定)。

九、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

阶段进度

组织要求

46-15

415日前完成大赛组织和报名工作

   各高校开展宣讲会、职场营销讲座执行及大赛报名工作,最终报名成功以系统报名表为准。  

412日(待定)

大赛启动仪式

   412日下午2:00,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A01多功能厅(待定)

416-65

65日完成策划阶段

   各参赛团队陆续进行方案策划(促销策划pptPOP设计或宣传视频)。  

416-65

65日前完成实战阶段

   组织参赛团队进行销售实战大PK,包括为期3天的生动化布展比拼。  

65-10

610日前完成校级赛评选阶段

   对参赛团队进行评选打分,评选出校级获奖团队并颁发奖励。校赛优秀团队晋级重庆市总决赛  

 

以上时间安排为初步安排,届时可能会根据重庆市级赛的时间进行调整,请参赛团队关注QQ通知。

 

十、报名

1、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自由组队线下报名,由队长在校负责人提交团队申请表视为参赛成功。

联系人:易世志

电 话:13983753669

邮 件:895956569@qq.com    

大赛交流QQ群:

重庆交通大学营销大赛QQ群:854568862

(后续通知公告均在此发布,请尽早加入)

 

娃哈哈重庆赛区:967740165

十一、其他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查看《第十二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策划实践大赛活动执行方案》。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320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