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届重庆交通大学百威职业技能拓展挑战赛顺利结束

2022年5月24日,首届重庆交通大学百威职业技能拓展挑战赛(The BUD Challenge)决赛在明德楼B栋427会议室成功举办。乜堪雄教授、汪斌教授为竞赛现场线下评委,百威华西事业部总裁何智杰(我校2005届校友)、百威华西事业部重庆&贵州销售总监喻捷麟、重庆高美食品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炜、百威华西事业部人事总监孙圳、百威华西事业部渠道营销总监冯裕东、百威华西事业部数字化营销总监陶晶等为成都线上评委。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院长李红镝、组织员张庆民等线下现场观摩了决赛。

成都线上评审现场

重庆交通大学&百威开展的首届职业技能拓展挑战赛是一项面向大学生的全国竞赛,大赛鼓励来自各个专业背景的学生参与挑战,并展示大胆、独特和颠覆性想法,通过解决商业、数据技术、供应链与物流的关键业务挑战,展示才华、锻炼能力,实现自我和专业价值。

本次大赛分为两轮赛程,第一轮要求小组通过数据分析,进一步阐述初步策略和思路。经评委们初评后,按照分数从高到低从17支队伍中选取8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在第一轮分析和洞察基础上,利用本轮提供的现实商业信息,制定商业计划书,并向评委会进行汇报演示。

决赛当天,进入决赛的小组提供商业计划书,并由本组选手以PPT形式讲解调研结果及营销思路,并就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各小组利用不同的创意展现本组成果,包括访谈视频、动画制作等。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从营销方案、数据分析、可行性分析、创意性等方面给予各组点评和改进建议,让参赛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认识到每个作品值得推广和发扬的地方及存在的不足。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社恐啤酒小分队”队(队长甄媛媛,成员周玉洁、蒋宇志)获得一等奖;“Champion小组”队(队长刘小婷,成员龚于、庞超)和“明天也下雨”队(队长赵翎羽,成员邱月、叶印蔚)获得二等奖;“bear3”队(队长廖若言,成员龚葶媛、尼格尔)获得三等奖。

线下现场获奖代表

参赛选手表示,竞赛提高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团队协作、实践创新能力,对求职竞赛有较大帮助。孙圳总监表示,将优先吸纳参赛学生进入百威集团实习和就业。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