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5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于南岸校区30403教室开展了一场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模拟法庭”形式的普法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通过模拟庭审、当庭宣判、教师点评的方式,将庭审流程中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和民法典合同编的相关内容直观、生动地展现给活动现场的学生们。庭审过程中,原被告代理律师在“审判长”的引导下就案件事实展开激烈辩论,所展现出的法律工作者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庭审现场严肃、庄重的氛围,让旁听观众沉浸式融入了整个审判过程当中,真切的感受到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公正。

庭审阶段结束,知识产权专业宋平老师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案件争议焦点等方面对同学们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后,又对同学们能将民法典理论知识准确运用到庭审中的能力予以肯定。最后,宋平老师根据多年的经验,围绕民法典中的合同效力问题、合同条款的规定以及违约金的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现场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增强了法律意识。

本次普法活动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讲解了民法典的内容,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后续经管学院还将举办多场民法典普法活动,弘扬法治思想,引导学生在参与式的法治教育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