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华网】着汉服、踢蹴鞠、放花灯 重庆交大学子玩转传统文化节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举办第八届传统文化节,“汉服”“蹴鞠”“榫卯”等传统文化主题元素悉数亮相。

伴随着悠扬婉转的箫声,一场汉服走秀带领学生们走近汉服的美及背后的故事。紧接着,学生们两三人一组,脑力和体力并用,玩起了踢蹴鞠游戏。

学生放荷花灯,寄托思念和表达祝福。

学生们在踢蹴鞠、拼接古建筑等项目中玩得十分尽兴。

在学校的李子湖边,师生将自己手绘的荷灯放置水中,任荷灯随波漂流,寓意寄托思念和祝福。他们还通过拆解、组装榫卯,拼接出精致的宝塔、房屋等古建筑,深刻感受古人们的智慧与工艺技术。

“晚春秀色”“花灯荣语”“茶事四季”“百步穿杨”“壶中箭 笔上诗”“星列棋布”活动现场,同学们参与到一个个游戏项目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与传统文化活动是一次美的体验,更是构建新时代新青年世界观、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的有效方式。”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徐宇翔表示,本次文化节以传统文化的演进为立足点,寓教于乐,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的同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情怀。

重庆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传统文化节活动营造了师生互动的温馨校园氛围,体现了“中国文化元素”与“现代潮流元素”的碰撞,是一次异彩纷呈的传统文化风情风采大聚汇,也是一次青春美与力量的展示,师生共同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http://cq.news.cn/2022-05/10/c_1128635920.htm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