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开展“深入课堂、走进学生”系列活动

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和学生,开展一系列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加强教学质量监督。

5月5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科学城校区开展集体听课和学生座谈。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分6组进行,通过课堂观摩并与师生交流,了解教师教学现状,掌握学生听课状况,收集师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从听课和座谈的情况看,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有教学激情、有一定的师生互动,多数教师能够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辅助教学,能够适时地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内容中,教学效果较好;对存在的问题,如有老师课程思政有机融合不够、课堂教学互动不够充分,有学生学习状态不佳、听课注意力不集中等,听课小组也在交流中给予了改进建议,得到积极回应。

课堂教学观摩结束后,学院组织了与部分专业的学生座谈。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分5组,分别与管科类2107班、CIMA2101班、工商类2104班、知产2001班、经济2003班举行座谈。座谈会上,师生畅所欲言,如:应该考研还是就业?应该在哪里找实习机会,什么类型的实习机会?找工作需要做哪些准备?学科竞赛应该参加吗?专业分流规则及应该如何选专业?可以多学小语种?……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就学生提问给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通过座谈,充分了解的学生的学习状况及学生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学生积极引导。

随后,与会人员又分2组,分别前往男生、女生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

下一步,学院将重点围绕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等组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同时继续深入本科教学课堂并根据发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地整改措施,促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营造良好教风和学风。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