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导师双选会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同学更好地了解研究生学习的新阶段、新环境和新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9月10日在二教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导师双选会。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院长李红镝、学科办主任何寿奎、学工办主任王鹤、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孟心亮、5位研究生导师代表、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伟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并结合研究生成长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努力成长成才,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李红镝院长从历史与现状、使命与价值、教学科研成果、展望与未来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用“带着严谨勤奋去求学、带着诚信去做人、带着爱心和温暖去生活”三句话表达了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同学的殷切希望和热烈欢迎。

肖伟副院长从两个方面出发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专业教育,一是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制度,主要强调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相关规定,并且详细介绍了学术诚信的基本要求和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惩戒措施,要求全体2021级研究生同学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术行为、严守学术道德。二是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包括研究生选课、开题、实习实践、中期考核、毕业论文规范、毕业授位条件等具体要求。

辅导员孟心亮老师对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进行了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日常纪律、宿舍管理制度、防诈骗和拒绝不法贷款等安全注意事项。

在随后进行的导师双选环节,肖伟副院长介绍了2021级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的相关工作要求,5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学术心得,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招生领域,寄语同学们不断努力,追求优秀和卓越。

入学教育是新生走进校园的第一课,一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研究生阶段的新生活。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