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召开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交通运输经济学建设研讨会

8月31日,经管学院召开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交通运输经济学建设研讨会,黄承锋副校长、研究生院、科技处、校科协、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葛显龙教授介绍了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交叉学科)的立项背景和建设要求,在当前交叉学科较少,融合度不足的背景下,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对交叉学科建设高度重视,要求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交通运输经济学便是我校依托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相关一级学科进行申报并获得立项的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交叉学科)。

经管学院李豪教授介绍了交通运输经济学重点学科申报的基本情况,初步提出本学科的四个主要研究方向:一是通道与枢纽经济,二是交通与产业融合,三是交通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四是交通运输与区域协调发展。

与会专家针对交通运输经济学重点学科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科研平台、合作交流、研究生招生模式、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承锋副校长提出了交通运输经济学重点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总体框架,建议以本重点学科建设为试点,借助现有相关学科的支持,创新交叉学科管理体系,形成一个交叉学科建设的新的范式,通过成立交叉学科学术委员会,制定交叉学科五年发展计划等措施,切实推动我校交通运输经济学重点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工作。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