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以毕业之名 吟青春之诗——经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盛夏如歌,以梦为马,青春正当时。6月11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二教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经管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民主持毕业典礼、学委分委员会主席李红镝主持授位仪式。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副院长肖伟宣读2021届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副院长石超峰宣读2021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他寄语毕业生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多喝奶茶,多锻炼”、“认真做自己,专心做好自己”、“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用奋斗去成就最优秀的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有益于家国的人。

教师代表董梦杭博士向毕业生赠言,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并送给毕业生一朵由四个英文单词组成的“ROSE(玫瑰)”,Responsible(责任)、Optimistic(乐观)、Strong(坚强)、Excellent(优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牢记母校教诲,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拼搏,走向更好的明天。

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浩、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生刘虹分别代表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交大成长岁月中的苦与甜,深情感恩学校和老师引领他们成才年轮里的光与热,表示要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厚德敏行,智通天下”院训,传承“优秀是一种习惯”的学院精神,把求学路上的坎坷化成硕果,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当作使命,去追逐梦想。

院长李红镝热情致辞,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能够成为一个敢于担当,敢于挑战的人;二是能够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轻言放弃;三是能够心怀祖国,志向远大,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

授位仪式上,学院分组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授位。这一刻,幸福的微笑绽放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而留在他们心底的则是对母校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憧憬。而后,毕业生纷纷与院领导、教师们合影留念,用镜头定格美好。

青春恰到,恰到青春。在“厚德敏行,智通天下”院训的指引下,2021届毕业生即将告别学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