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经管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为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根据知识产权、会计、经济学等专业高年级学生学习和就业方面的实际需要,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于6月5日在30401联合举办了“关于考研考公求职那些事儿”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围绕升学、考公、求职三个方向从经验分享和现场答疑两个层面进行互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增进高年级同学的互爱互助。

经验分享阶段,研究生推免成功的廖培屹同学从“推免准备”“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他的保研心得,建议参加推免的同学要多参加学科竞赛,潜心学术研究,发表学术成果;龙旺、周金仪两位法学专业同学和管理类联考的董佳、刘玉分别从备考策略、资料选择、目标学校确定等方面做了分享。考上广东省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公务员的赵振和麦迪乃姆·图尔贡同学介绍了备考资料的选取和使用、备考时间安排、考场战术等经验,最为关键的还是平时要为备考积累素材。成功求职的邬巧和方洪同学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交流技巧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路历程,他们认为要多争取面试机会,抓住和HR的交流机会;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招聘信息多关注,还要多争取,不放弃,相信最终一定能找到自己适合的岗位。

自由提问阶段,学弟学妹就如何分配时间、提高注意力,如何与面试官找到交流的时机,怎样与面试官沟通,通过哪些渠道可以获得岗位信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针对问题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和对问题的思考,提出了个人看法,以帮助大家针对自己的情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大四同学周金仪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这样的交流会上结识到了学长学姐,他们的考研经验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今天我特别愿意参加这样的分享,把服务学弟学妹、朋辈互帮互助的精神传承下去,把复习备考的经验积累起来,让更多的学弟学妹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名大三同学表示,能参加这个交流会他很幸运,让他认识到了找工作不是闭目塞听、自视清高,而是要眼聪目明、主动出击,好的工作需漂亮的履历,也需要自己积极争取。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