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四史”明初心 坚信念担使命——经管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入党动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加强学生党员入党动机教育,12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五、第八党支部在30401室开展入党动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伟,党支部书记周友波、教师党员任为新、谢吉琴,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学生党员栗绍玲主持。

学“四史”,明“初心”

“从殖民主义侵略到救亡图存斗争,从工人阶级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党员杨梅作《中国共产党成立史》主题演讲。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条件、成立标志、成立意义展开讲述,带领大家回顾红船精神,重温建党峥嵘岁月,对照榜样,进行自我审视,坚守入党“初心”。

党员武豪杰作《光辉百年,久久为功》主题演讲。“红岩精神”、“重庆直辖”、“两点、两地、两高”、“成渝双城经济圈”……他从党的发展历程出发,讲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重庆市的发展轨迹,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重庆市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现充满期待。武豪杰还呼吁,新时代学生党员、青年党员作为党员队伍的新生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好学、务实苦干,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党员董慧亭以历史人物事件为线索,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黄臻讲道,“读史使人明智,深入学习理解“四史”更是每个学生党员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她得出了“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才能够更好地从人民群众角度出发,真正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个人的价值。

重温誓词,坚定信念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十二句誓词句句千斤,八十字诺言字字如磐。重温誓词,在座党员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用誓词来比对生活中的一言一行。

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党支部书记周友波对党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会学习,博学之,审问之。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班级、年纪未来工作行业中的标兵,争做建设国家的中坚力量。第二,学会思考,慎思之,明辨之。作为学生党员,要具有明辨的能力,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和矢志不渝的信念。第三,学会做人,笃行之。立身之本,以德为先,先做人,后做事。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严于律己,立德修身,不负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后,一名学生党员表示:作为学生群体中先进分子,是“排头兵”、“领头雁”,通过开展学“四史”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能引发我们主动思考,认真领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明确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努力学好本领,主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去建功立业。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