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识产权系邀请法官办线上讲座

6月17日,经管学院知识产权系特邀重庆第一中级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重庆市审判业务专家刘兴旺法官通过腾讯会议为经管学院知识产权系近70名师生带来以《新行政诉讼法对行政审判司法实践的新影响》的讲座,知识产权系向扬副教授主持了本次特殊的讲座。

刘庭长结合新的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及实践的操作情况,深入解读了行政诉讼法修改的亮点、重点和难点。特别针对新行政诉讼法的立法目的、受案范围、新监督机制、新规范审查机制、新行政诉讼法对法院审查行政行为合法性原则的突破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说明。分享结束后,线上线下的师生又围绕现有主要的行政诉讼案由、规范性文件的审查问题与刘庭长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通过法律条文与实践的链接,为知识产权系师生打开了别样广阔的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