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助力法考研考 经管毕业学子线上授干货——经管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法考研考经验交流会

近日,经管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广大师生,利用疫情时期特殊毕业季课余时间,线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交流会。活动以“法考研考”为主题,邀请该专业2019届、2020届13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研究生考试成功上岸的同学,分享自己复习备考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活动得到知识产权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吸引了该专业三个年级近160名师生参与,活动由2017级学业导师黄英老师主持。

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法考组同学给学弟学妹分享了如何准备法考的制胜法宝。法硕组的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法律硕士与法学硕士的区别及其不同特点,重点分享了如何选报学校、如何分阶段安排复习进度、如何克服备考过程中的各种消极因素和不良情绪等问题。学硕组的同学给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和心路历程,除了告诫大家要确定好目标、制定好规划、准备好资料外,还分享了坚持不懈、有针对性地备考等独门诀窍。

交流会足足持续了三个小时,分享给同学们的都是100%干货,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学弟学妹们进一步地沟通交流。一位分享的同学说:“很开心能把自己觉得最重要、最有特色也最有价值的内容进行分享,满足学弟学妹的需要。”参与的同学在聊天室积极与学长学姐们互动,表示收获满满,进一步增强了研考、法考的信心。

交流会上,老师们即兴点评。宋老师说:“每一位主讲同学都特别强调坚持的重要性,而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不能不重视对自己心态和情绪的调整和平复,想尽办法克服外在的干扰和内在的焦躁,适当的时候还要学会倾诉和发泄,否则很可能导致内心崩溃。”黄老师说:“感谢主讲的同学,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更上一层楼;也希望大低年级同学向学长学姐们看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追逐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