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重庆日报:重庆交通大学95后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重庆日报全媒体(李星婷):“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在当前防控抗疫的严峻形势下,更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经过慎重考虑,我志愿报名参加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战役……”1月29日一大早,一名年轻大学生到渝中区七星岗街道抗建堂社区递交了一封《请战书》。这位主动到社区来“请战”的,是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大四学生王乾宇,一名出生于1996年的年轻党员。          

▲重庆交通大学95后大学生王乾宇(左 黑羽绒服的男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抗建堂社区党委书记王茜说,自己仔细打量这个小伙子,发现他眼神坚毅,让自己很感动。          

在递交《请战书》并获得社区党委同意后,王乾宇便向社区“请战出征”:“有什么事情请大家大胆交给我,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做好。”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抗建堂社区外来居住人口多、老旧楼宇多,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宣传工作量大。“社区80栋楼宇,只有5栋有电梯,平均一个网格员要负责200多户居民的动态排查和宣传。”王茜介绍,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繁琐,走街串巷、爬坡上坎都很考验工作人员的耐心和责任感,但王乾宇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值得称赞。

上门排查、贴宣传海报、便民服务……在渝中区各位党员“前辈”和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每天从早上9点一直工作到晚上,王乾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参与了社区“防疫墙”的建设。          

“我是党员,也是社区的一份子,应该为社区出一份力。”有些腼腆的王乾宇说,“疫情防控工作量大、责任重,听党的号召,这是责任所在。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和热心居民加入进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役。”          

▲重庆交通大学95后大学生王乾宇(中 黑羽绒服的男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重庆日报:                

https://app.cqrb.cn/topics/2020zycqxd/2020-01-31/12107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在渝中:大四学子王乾宇:我是党员,我要“参战”

“我志愿报名参加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1月29日一大早,一名年轻人到七星岗街道抗建堂社区递交了这样一封《请战书》,希望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我先看了信的内容,第一反应是很意外。”抗建堂社区党委书记王茜说,“等我抬头仔细打量这个小伙子的时候,发现他虽然戴着口罩看不清面容,但是眼神坚毅,让我触动。”主动到社区来“请战”的,是重庆交通大学大四的学生,也是一名年轻党员,名叫王乾宇。虽然王乾宇说起话来有点腼腆,但做起事来积极主动。递交《请战书》并获得社区党委书记同意后,王乾宇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请战出征”。他说:“我是个学生,也是名党员,有什么事情请大家大胆交给我,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做好。”
 

就这样,王乾宇正式“参战”。贴宣传海报、上门排查、便民服务……在渝中区信访办各位党员“前辈”和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王乾宇很快熟悉了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地参与社区“防疫墙”建设。          

抗建堂社区外来居住人口多、老旧楼宇多,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宣传工作量大。“我们社区80栋楼宇,只有5栋有电梯,平均一个网格员要负责200多户居民的动态排查和宣传。”王茜介绍,“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繁琐,走街串巷、爬坡上坎十分考验工作人员的耐心和责任感,但王乾宇却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值得称赞。”                

“我本身就是社区居民,也是社区的一份子。”面对大家的夸赞王乾宇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加上我是党员,听党的号召,本身就是责任所在。”经过一天的“一线作战”,王乾宇决心更加坚定。他说:“虽然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九点工作到晚上十点,但疫情防控工作量大、责任重,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和热心居民能够加入进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役。”(渝中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传芳)            

 

在渝中:                  

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2263532.html?cid=2263532&from=singlemessage  

渝中政法之声: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ODk2NDEwMQ==&mid=2247486425&idx=2&sn=b0d008ac7151cb224f3d01134daeabae&chksm=e848a9b3df3f20a547bfaa2268729b02ee07c46422ad99bdcc14c18539299592abe775170778&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0434685450&sharer_shareid=63914462a3f73fe14515ebbcc8b48074#rd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