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使2019级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及程序,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南岸校区、双福校区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

在对研究生的启蒙教育上,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后紧紧围绕中国相信、中国人民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三个层面,细数中国发展历程,解读各大思想浪潮,并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渊源、历史契机。活动过程中,魏书记还结合自己的时代记忆,叙述了几十年前中国社会发展情况,用今天的技术进步有力证明了党的领导下,我国不断向前迈进的铿锵步伐,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魏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在刻苦学习之余,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永怀一颗坚定的赤子之心。

政治意识形态的特征就是要解释世界,要改造世界,要作为行动导向,引领社会发展。魏书记告诫新生们,应当注重学习和培养正确的政治意识形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顺应时代潮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新时代中国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高尚信仰亮人生

党支部书记任世清从新时期对共产党员的新要求出发,向本科新生们传达了青年入党的积极意义,让青年大学生能够成为顺应时代潮流,极具潜力和活力的推动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她指出,要坚定信念勇于实践,做刻苦学习的榜样;要遵守发迹严于律己,做诚信守法的榜样;要牢记宗旨助人为乐,做青年同学的挚友;要志存高远敏于创新,做全面发展的先锋。

 

 

大会结束,一名研究生同学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端正入党动机,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统一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一名本科生表示,这次教育让她感触很深,树立了新的人生目标,今后将努力做一个优秀的青年,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