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到经管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

为了解学科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10月10日下午,由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院长淳伟德带队,党委副书记胡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点建设负责人陈旭东,基础数学教学部主任余海洋、副主任舒畅,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我院院长许茂增、党委副书记张庆民、副院长肖伟、学工办主任王鹤出席会议,参与研讨。

       

       

首先许茂增院长对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能加强两院合作。淳伟德院长对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先进的经验。

许院长对我院学科基本现状与发展工作做了汇报。他详细介绍了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方向、实验条件等方面的情况。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结合上轮评估结果、对标国内一流学科,认真分析了该学科点建设情况,除肯定交通建设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关键技术研究方向在国内的优势地位外,双方也针对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讨论对策,提出后续发展思路与举措。

 

 

会上,双方还探讨了关于导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体系、学位论文审查控制、招生就业等问题。淳伟德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资源配置、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突出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借鉴经验、推进合作、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均表示收获很大,既增进了兄弟院校的友谊,共享了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经验,也明确今后要加强专业互补,保持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高水平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