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进双福系列讲座:我的学思历程

20215月23日,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A01 120教室,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董梦杭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亲和的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我的学思历程》,董梦杭博士与我们分享了她曾经的大学生活以及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建议。毕业于台湾大学,在本科期间主要关注三件事情,即学习社团兼职。良好的学习态度让她在本科期间每年拿奖学金,获得的奖项更是不计其数。除了学习,她也喜欢社团,她觉得社团就是丰富学习生活和锻炼自己能力的地方。最后一点就是兼职,课余时间她会主动去做兼职,大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都是她自己挣的。听了董梦杭博士的经历,在场同学们不禁为她鼓掌。她所经历的一切为此时正迷茫的我们提供了方向

   

 

接着她和我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规划时间以及如何让知识长留记忆。在如何规划时间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种方法:做时间管理表,每日工作预定表。在让知识如何长留方面,讲述了她自己的学习方法:take one page。

   

 

最后同学们的提问环节部分,大家积极表达自己的疑惑而董梦杭博士也一一作答。这场收获颇丰的讲座就在同学们积极提问中进入尾声相信这场讲座给在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自己大学生活的思考。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