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校经管学院代表队获社科奖第十届全国市场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天地玄黄,寰宇茫茫,河南远古,黄帝故乡。20195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指导,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理工大学协办的社科奖第十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暨第十一届启动仪式在美丽的焦作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院校700余名参赛师生齐聚河南理工大学明德楼,共襄盛举。

(开幕式)

在一段精彩的社科奖宣传片后,社科奖第十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缓缓拉开帷幕。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并欢迎本次到场的嘉宾:教育部全国高校远程教育协作组常务常务副秘书长李德芳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创业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彦春、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同谦、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市场学会秘书长朱小慧、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主任刘海峰、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马庄、北京邦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涛等,众多嘉宾汇聚现场,与参赛师生畅谈创意营销。

(河南理工大学赵同谦副校长致辞)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市场学会秘书长朱小慧致辞)

(教育部全国高校远程教育协作组常务常务副秘书长李德芳致辞)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创业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彦春致辞)

(北京邦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淑芳致辞)

十年磨一剑,社科奖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十个春夏秋冬的成长磨炼让社科奖在全国高校中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第十届社科奖大赛致力于打造国内营销赛事的“奥林匹克”。

社科奖大赛设有营销策划、品牌策划、销售实践验证、客户服务实践、移动商务实践等五种分项赛,其中同时参加营销策划和销售实践验证的队伍有机会进阶总决赛,并赢取宝贵的赴美参赛名额,此外,大赛还设有创业创新项目、财务知识竞赛、商科知识竞赛等特色赛,纵向、横向挖掘学生潜能。

(西南大学老师代表姚文分享社科奖大赛心路历程)

(大连海事大学学生代表徐雯露分享参赛历程)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王琦分享参赛历程)

根据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相关数据显示,第十届社科奖大赛历时11个月,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共吸引了全国278所高校近1875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重重筛选,最终遴选出102支参赛团队奔赴总决赛现场PK较量。社科奖第十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经过525日现场答辩及526日颁奖盛典现场激烈对决,最终商丘师范学院正青春团队和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创“ke”队分别斩获本科组和专科组全程赛特等奖并获得了由社科奖大赛组委会提供的5万元赴美奖金。两支实力强劲的参赛团队非凡的创意,默契的团队配合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我校在此次大赛中收获颇丰,获得系列奖项奖,其中由我校2016级市场营销系徐彦霖、姚茹丹、谭秀兵、喻辉龙组成的拓荒者队荣获全程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易世志副教授荣获“实践教学创新奖”,重庆交通大学荣获“营销实践教学示范奖”。

(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我校荣获营销实践教学示范奖)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易世志副教授荣获实践教学创新奖)

(我校拓荒者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北京邦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大赛战略合作伙伴,其代表在本次大赛颁奖盛典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有关企业产品的精彩演讲,赢得在场院校师生阵阵掌声。据了解,北京邦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美籍华人张南博士及其研发团队共同创办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创造幸福生活”为理念,倡导科技、环保的健康生活。旗下的慕夕洗衣纸系列作为本次大赛官方指定产品凭借着安全、高效、便捷等优势获得诸多参赛师生的肯定。

最后,在嘉宾领导的鼓掌声和众多院校师生的欢呼声中,社科奖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正式启动。

(第十一届正式启动)

作为中国大学生市场营销领域的年度盛事和展现舞台,社科奖一直坚持以其独有的方式推动实践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全力实现学术信息的扩散和相互传递式的学术交流,丰富教学资源,深入解决传统教学脱离社会实战的现实问题,为莘莘学子了解与适应社会,并促进就业打开了一扇光明的大门。希望众多有想法,有头脑,有创意的年轻人在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这个平台上有所收获,实现梦想,改变未来,创造出彩人生。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