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进双福系列学术讲座:数字设计与建造引航建筑业变革

 

521日下午2点到330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与房地产学博士潘雨红教授在双福校区A01 119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数字设计与建造引航建筑业变革”的精彩讲座。潘教授的讲解简洁准确、幽默风趣,使得在座的同学们掌声与笑声不断。  

 

 

预热阶段,潘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国内数字建筑的代表性案例,其中着重介绍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中心大厦和重庆“朝天扬帆”地标的设计与建造。潘教授专业的讲解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数字建筑的美好与神奇,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的兴趣和热情。

进入正题,潘教授先介绍了智能建造理念,又高屋建瓴地罗列了建筑业未来五个方面的变化。这五个方面包括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工程承包模式、工程建造模式、质量安全主体以及建筑职业。之后就工程建造模式方面的变化向同学们介绍了装配式建筑,让同学们体会到这一新型数字建筑模式高效节能的特点。    

 

 

潘教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相关的视频资源来帮助同学理解。潘教授从概念、技术到现实案例多个维度,以图片、视频和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字技术在未来建筑业变革中的巨大影响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专业性、趣味性兼长的学术讲座。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