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专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4月下旬,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校院领导,面向全院师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尚毅和学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分别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尚毅在科学城校区以“讲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为题为经管学院科学城校区一二年级学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张尚毅副校长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引导师生感受党的初心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先后在学院政治学习会上向全院教职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向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科室负责人等做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魏书记结合实际重点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通过举例子、打比方等方式帮助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学懂弄通党史学习重要意义,促进同志们在实际工作中如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红镝以“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为题,面向大三年级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李院长结合世界社会主义运动500年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揭示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号召全体同学,在建党百年、校庆70周年之际,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民以“奋斗百年路,奋进新时代”为题面向大四年级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做了专题宣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张书记说道:“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们应该以史为镜,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在百年伟大进程中汲取前进和奋斗的力量。”张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也,营造浓厚的党史教育学习氛围,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经管学院经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伟就“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面向经管学院研究生党员、学生代表开展了专题宣讲。肖院长的宣讲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永守初心使命、发扬长征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肖副院长特别指出,作为研究生,在研究学问的道路上,应当要带头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长征精神,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要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进一步扩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对象,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一名党支部书记在听了魏书记的宣讲后由衷感慨:通过魏书记的解读,我发现,探索历史事件背后的背景、原因和意义,进一步去分析历史中的经验规律,我们的党一直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对我们今天开展支部工作也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一名入党入党申请人在听了李院长的宣讲后,由衷感慨: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真的很了不起,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始终保持党的初心的使命,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今后我将认真研学党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