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经管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线上讲座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帮助教师解决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难点和困惑,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水平和申报质量,经管学院特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邵帅教授于12月23日做了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院长李红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讲座。

经管学院院长李红镝教授主持会议

邵教授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基金申报和项目评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报告主要从自科基金申请基本规则、申请书的准备与撰写、绩效评估的准备与应对三个方面,针对自科基金的改革举措、研究选题的确定,申请书的撰写和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华东理工大学邵帅教授作报告

在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面,邵教授围绕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从标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模板、关键科学问题,到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研究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等,给予了全面的讲解,帮助申请基金的各位老师梳理研究思路。

讲座结束后,邵教授与参会教师展开了互动交流,耐心的解答了老师们在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邵帅教授与参会教师交流

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认为邵教授的报告对基金申报以及科学研究的态度等有重要的启发和帮助。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