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经管学院举办静远管理论坛系列学术报告讲座——如何做好科学研究

12月16日上午10点30分,我院邀请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教授于我校30410学术报告厅开展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讲座。

讲座初始,刘炳胜教授以自己的大学经验为例向同学们阐明了在大学中清晰部署个人发展战略的重要性,之后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科研基金的优缺点,为同学们申报基金指明了方向。

本次讲座刘炳胜教授主要阐释了申报基金的具体流程,并强调在科研过程中选题的重要性,正确的选题等于成功的一半,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具体的选题参考建议,并针对我校部分专业的科学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

讲座期间,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提问,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有关未来规划的相关问题,刘炳胜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做出了相关回答。

此次讲座持续约两个小时,最终在全场嘉宾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科学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对其未来参与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性的意义。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