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活动

5月11日,学校副校长张尚毅率领产学研合作处、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及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和专家教授代表前往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开展合作对接与访企拓岗专项交流,并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揭牌“产学研合作基地”。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及新加坡叶水福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星宇与学校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冯瑞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公司监事会主席杨敏与张尚毅副校长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交流会上,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公司监事会主席杨敏介绍了公路物流基地国家级贸易集群、综合物流集群、专业市场集群、电子商务集群四大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深情回顾了学校智库团队赋能助力公路物流基地打造跨境公路班车品牌的合作渊源,并从“举办一场人才推介会、开展一批研究项目、形成一批高质量资政报告、构建一个互动有无的合作机制”四个方面对落实校企合作协议提出希望,通过校企的紧密合作,促进双方业务高质量发展。

张尚毅副校长对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抢抓机遇集聚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重庆南部开发高地的辉煌业绩表示赞赏。张尚毅表示,实践出真知,合作促共赢,希望校企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梳理需求、立足长远,在合作基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进而实现实现资源协同、人才协同、技术协同、育人协同。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国家级公路物流枢纽,是重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纳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范围,被评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公路物流基地和巴南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目前,重庆公路物流正在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立足重庆、辐射西南、联动全国,形成重庆物流体系中的综合性枢纽级公路物流基地、西南地区重要陆路物流配送基地和全国物流网络重要节点。此次签约,校企双方将紧紧围绕各自优势优质资源,以推动落实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教育服务领域工作试点和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访企拓岗的决策部署为契机,以合作共赢为出发点,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产学研”科研成果转化、培养应用型实践人才为切入点,在人才、成果、产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878&newsId=4879572&staticUrl=https%3A%2F%2Ft.cqcb.com%2F0mK71

https://mp.weixin.qq.com/s/O6pWD3DsT2WmKLbngKEZQA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