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晓波“范式的转变”

2017年10月16日,浙江大学原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范式的转变:从追赶到超越追赶”的精彩讲座。经管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在明德楼408会议室聆听讲座。

吴晓波教授认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非线性打击”,并用华为、吉利汽车、海康威视等一批成功企业的发展路径向我们展示如何实现从后来者到紧跟着、再到领先者;要积极发现旧范式与新范式并存的时期,并抓住范式转变的机会窗口,为企业发展谋求多条可发展路径,待时机成熟后将其转变为规模效应。吴教授还认为当今世界的大趋势已由价值链转向网络价值,需要通过合作共同创造价值,企业也应用新理念指导战略的制定,通过行业内多家企业共同推动新技术来促进社会的进步。

注:吴晓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浙江大学-剑桥大学“全球化制造与创新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国务院学位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技术创新协会会长,英国利兹大学史密斯讲座教授,担任多家知名企业战略顾问、独立董事。

 invisible

 

invisible

 

学院电话:(023) 62789004                 邮箱:glx@cqjtu.edu.cn        邮政编码:400074         学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